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新人—基建党支部邀请中国红色体育文化中心负责人史进教授为鄠邑校区流动党员讲党课
2019-11-24 17:16   审核人:

为了弘扬中国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2日,基建党支部特邀请红色体育博物馆筹备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史进教授,在鄠邑新校区建设现场为工地流动党员以及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新人”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专题党课上,史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运会的发展史、我校“中国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项目研究成果,以及“红色体育文化”和十四运场馆建设的关系。然后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这个主题,详细介绍了“红色体育特色库”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色基因图谱”。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体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建好全运场馆,实现全运为民的目标。

基建党支部书记甘泽军最后总结说,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根本,它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同时也是我们继续推进鄠邑新校区建设,为西体师生谋幸福、为西体未来谋发展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