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一行来我校鄠邑新校区实地调研 肯定节水型校园建设
2019-07-06 11:41   审核人:

7月5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带领节水办、水资源与河库调度管理中心负责人到我校鄠邑新校区调研校园节水工作。西安市水务局局长吕强、副局长刘博,鄠邑区副区长王凯、水务局局长魏朝辉、水务局党委副书记石战荣等陪同调研。

基建处处长甘泽军简要介绍了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节水减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从节能控制网络平台、雨水收集系统、景观湖循环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双排水管网系统、再利用官网系统建设和强化节水理念宣传等方面对鄠邑新校区节水方案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李富生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水利厅、西安市水务局和鄠邑区人民政府对我校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办学历史、现状和新校区节水工程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新校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在保障全运会比赛功能要求和新校区科学合理布局的基础上,反复进行研究论证,关口前移,做好了顶层设计。虽然在节水型校园建设上投资比较大,但学校在这一方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希望省水利厅、西安市水务局能够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把新校区节水工作打造成亮点和典型,发挥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吕强表示,西安市水务系统坚持综合施策,通过改造节水设施、创新节水工艺、树立节水典范、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大力创建节水型城市,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做好科学设计、加强水循环利用、提升师生节水意识,为西安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作出贡献,西安市水务局将在资金和技术上提供支持。

丁纪民对鄠邑新校区校园节水方案和我校务实、创新、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包括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在规划设计阶段,就秉承节约型校园、环保型校园、绿色校园、海绵校园、智慧校园等先进建设理念,形成了很好的顶层设计,希望我校进一步将节水环保意识融入到后期施工与管理过程中,实现人才培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良性循环的目标,在全省高校中树起典型。省水利厅将会继续关注学校在节水型校园建设上的创新和探索,加大技术和资金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