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2019-04-03 06:55   审核人:

3月28日下午3点,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在易班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由支部书记李育红主持。

李育红在学习座谈中介绍了此次主题学习的方向,强调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我支部作为学生工作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

接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报道,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素”和“八统一”内容精髓。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畅谈学习体会,分享交流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方面的要求,不仅是对思政教师队伍的提出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我们也要不断提高个人认识和修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传导主流意识形态,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此次主题学习内容党委副书记刘子实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课,把“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落实到位。特别是党支部学习要因地制宜,方式灵活,重视效果,适时开展主题学习、联合学习。在学习中要立足学生工作岗位,把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都要兼顾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注,要树导向、带队伍,形成良好生态。

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在畅谈体会中指出,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并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