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新学年“开学第一课”支部学习会议
2019-03-04 10:58   审核人:

2月27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新学年“开学第一课”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娄江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与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共西安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使全处每位党员干部熟记此次整治的精神,使每位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让整治工作不走样、不跑偏。

通过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自觉意识

第二,结合当前“学习强国”党员自学情况,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高了队伍思想认识水平,为确保全处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八大基本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明显增加,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在此基础上,再经过15年努力,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推动我国成为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2035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实现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明显提升、残疾儿童少年享有适合的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

第三,按照党支部学习进度安排,全处党员以细读讲解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节。《第七章-关于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使全处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纪律在日常工作中不是一纸空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学新《条例》守纪律,学新《条例》转作风,学新《条例》促工作,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