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革命传统文化——科研院党支部赴蓝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06-05 10:5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科研院党支部思想建设,增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6月2日至3日,科研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科研院院长严波涛老师、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王保安老师的带领下,赴蓝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一行人首先来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宝贵的实物和图文资料。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一建立,就立即组织贫苦群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不仅解决劳苦大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更为保卫来之不易的苏维埃政府和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巨大贡献。葛牌镇现保留有多处革命旧址,纪念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展出实物资料照片400余幅,生动再现了红军当年为了理想与追求,不畏枪林弹雨忘我牺牲奋斗的艰苦岁月。

1CACE

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屈的战斗精神,革命者的先进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2F91C

随后,大家前往汪锋故居进行参观。汪锋是蓝田县早期革命活动家之一,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汪锋故居,大家观看了汪锋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汪锋的照片、自传、回忆录、手稿、书信、讲话稿、文章等,纪念馆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与丰功伟绩,使大家备受鼓舞。 

1C332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科研院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增强科研创新意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