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人事处姜梅
2018-01-12 08:30   审核人:

2017年,人事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学院人事工作大局和“两学一做”常态化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学院人事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现将2017年党支部工作总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人事处党支部不断抓好党性教育和宗旨教育,严格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高支部整体战斗力。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确定具体的学习内容,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合。突出《党章》、“三严三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从理论上强化、认识上提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与人事工作相合。  

2、加强党性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等活动,认真开展党的“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  

3、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能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处人员研习了“西安体育学院追赶超越实施方案”,两科一室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业务学习,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通过与武体、成体、天体和上体等兄弟院校进行探讨和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提高人事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队伍整体水平。

  

二、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人事处严格抓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抓好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服务教职工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人事工作发展,达到“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转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1、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制订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宣传栏、集体办公等优势,开辟学习园地,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院党委和机关总支开展的活动,邀请非党同志参与民主生活会,注重优秀同志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积极培养发展有入党意愿的同志,为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2、完善党内各项制度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先后组织召开4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9次专题讨论学习会,举办2次党课,使处党员和群众受到党性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

严格执行党费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费收缴与管理工作,无少交、拖交、隐瞒等现象。

3、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不断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工作作风教育,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点。一年来,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未发生不廉洁和违纪违法行为。 

 

三、突出重点,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以“审核评估”为重点,推进工作作风教育实践活动

审核评估是学院2017年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人事处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实施者和践行者深知审核评估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支部多次以此专项工作业务讨论为契机,结合业务工作,加强支部全员的工作作风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次讨论、学习使得人事处支部的工作作风在努力工作中和认真学习中,在审核评估的专项工作中不断推进,不断强化。

2、以“追赶超越”为重点,积极推进工作作风建设

以“追赶超越”专项工作为重点,梳理人事处日常工作不足,进一步在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学习会上升华内化为工作作风转变的动力,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人事工作作风建设。

3、以榜样学习为重点,推进工作作风建设

通过组织“学习黄大年主题学习会”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主题学习会”切实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党员形成“想干、愿干、积极干”的工作习惯和“能干、会干、善于干”的工作思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