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武保处吕学宏
2018-01-12 08:15   审核人:

一年来,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保卫处全体同志大力支持下,我认真履行职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以狠抓政治学习为重点,以提高队伍素质为牵引,以强化管理为手段,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自身的道德品质修养,使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保卫管理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将一年来思想工作、履行职责情况作具体汇报如下:

一、 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作为支部书记,我把学习理论、提高支部成员理论素养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问题。首先要求自己学:一是学习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论述、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正确理解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解决好在新形势下,使自己的思想更加符合实际,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有针对性的学习一些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干什么、会什么、精什么,从而使自己成为懂业务、会管理,胜任本职工作的领导干部。三是坚持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依法办事的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指导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法,从而对党务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工作扎实有效,基本到位。其次带领大家学。 一是坚持落实制度。认真制定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计划和内容,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每次学习要求处领导带头参加,带头做笔记,带头讨论发言,为其他党员做出示范。三是讲究学习方法。采取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集中辅导与个别座谈等方式加深学习的理解,并要求所有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检查,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讲评。阶段学习后要求撰写学习体会和心得。再者结合工作学。每一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如何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是学习的根本目的。2017年4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富平参观学习,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岗位,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岗位需求学、带着具体问题学。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开拓创新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通过一系列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全处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了,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二、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努力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我们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交纳党费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党组织的活动和党员、干部的行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17年3月,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由我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并邀请总支书记朱广超同志参加。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接受广大职工监督。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和党建工作的重点,认真组织学习了中、省纪委全会、国务院、省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廉政会议精神、省委三项机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规范;在执行各项制度上,严格办事程序上,抓好工作落实上,都能做到以身作则,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风险排查,确保廉政任务、制度全面落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全院教职工的监督。

三、廉洁自律情况

我始终坚持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央和各级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自己做到: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严格按学院有关规定,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先做一个合格的的党员,再做个称职的支部书记。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廉洁自律高标准、道德纪律严要求,始终把自己置于阳光下,深入农村,严格自律,勤政廉洁,不辱使命。

四、扶贫工作情况

2016年9月,受学院党委委派,我作为西安体育学院驻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对扶贫村进行驻村帮扶。我深知此次任务意义重大,精准扶贫是党和政府交办的一项光荣任务,驻村扶贫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升站位、锤炼作风,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以党的十九大部署为引领,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我积极与村两委加强沟通交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帮扶合力。针对碾子塬村存在的经济结构单一、无集体收入、村民思想保守、发展思路不清等问题,多次与村“两委”成员进行研究、沟通,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具体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努力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长远谋划,努力使帮扶对象脱贫实现良性发展。

2017年,经多次调研、分析、论证, 并及时向学院汇报相关情况,得到学院各方大力支持。学院共计投入14.6万元,投资兴建了碾子塬村核桃加工厂,有效地提高了精准扶贫户的收入使村民直接受益,实现助农增收。这是按照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对扶贫点落地的实体化项目。以实用项目带动扶贫工作,使产业扶贫与老百姓实际需求相结合,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为村里销售核桃和土蜂蜜19.2万元,给全院教职工发放。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在科学合理工作安排上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在扶贫点工作时间比较长,支部学习和支部活动存在推迟或延误的情况;二是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有待进一步完善。有时工作方法过于简单,有急躁情绪,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有待进一步深入。仅仅满足于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不够。  

六、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决策,学习科学文化,学习业务知识。二是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把它落实到爱岗敬业的精神上,落实到实事求是的作风上,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上,大力加强和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三是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找准症结,深刻剖析,切实解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党员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四是认真组织党风廉政有关文件的学习,制定监督考核措施,把完成工作任务与风险防控有机结合。突出对关键环节、重要事项的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堵塞漏洞,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