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教务处马海涛
2018-01-12 08:10   审核人:

    2017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党总支的直接带领下,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围绕教务处工作职能和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的树立了党员形象,提升了工作效率,顺利圆满完成了教务处全年工作任务,在党建工作、教学管理、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教务处党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 注重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教务处党支部一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务处党员和干部的政治素质。无论是在“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专题学习讨论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与讨论”、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与讨论等思想教育中,还是在组织发展的思想教育中,支部里的党员干部都能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均写有心得体会。同时,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信念理想,在党的领导下,擎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务处支部对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编,完善了支部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学习教育融入了日常、抓在了经常,撰写理论研讨文章或学习心得4篇以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领会和理解了新时代下的新思想、新理论的精髓,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一篇;积极参加机关党总支组织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重温我党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以上不同形式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二、 积极稳妥,深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

教务处党支部目前有10名党员,占到了教务处职工人数的70%以上,因此,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组织建设机制。第一,从坚持从严治党原则出发,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较为严格地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第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工作公开化,支部决议民主化。支部的党员紧密团结,形成了较强的凝聚性和战斗力;第三,认真做好新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等各项工作。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规范、细致地完成每一位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圆满完成党员发展计划。一年来,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预备党员。

三、 围绕教务处的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教务处支部党员比例高、学历层次高,人员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过硬,支部紧紧围绕教务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和感召力,党员同志在各项重大工作中均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教务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凝心聚力效用。2017年我院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牵头单位是教务处,从前期迎评方案的制定、评估指标体系的解读、全院任务的划分与布置、自评报告的撰写、佐证材料的汇总编印、各种制度文件的制定分发以及专家进校评估的安排等诸多事项,均由教务处牵头负责,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此,专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在这种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任务,每个党员干部签订了工作承诺书,充分发挥不怕苦、不喊累、不掉队的党员先锋模范效用,大家工作不分先后,加班不分彼此,假日工作常态化,周末工作正常化,最后经过大家的艰辛努力,顺利完成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功不可没。同时,教务科承担全院教学任务的布置与下达工作;教学研究科承担全院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教学质量监控科承担全院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监控工作;教材科负责全院教材的编写、征订与发放工作;考试中心负责全院各系课程考试过程的组织与监管工作等等,每项工作的负责人均为党员干部,在平日的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科室全体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实现了在支部会上的郑重承诺。

总的来说,2017年教务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的辛勤努力下,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与其它支部相比,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展望2018年,教务处党支部在机关总支的带领下,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力争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学院“四个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