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学工部李育红
2018-01-12 08:10   审核人:

一年来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工作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按月按时交纳党费,组织开展各项支部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了我们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了我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支部党员为学生服务的以人为本的思想,本学年,学工部团委党支部计划内的各项学习和活动任务按原计划顺利完成,现将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根据机关党总支年度学习计划方案,学工部团委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在17年2月制定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并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己的个人学习计划,将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自十九大召开后,针对学习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制定学习十九大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

二、我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党支部学习计划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按照计划,每位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坚定了政治方向。

三、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切实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政治责任。2017年我支部先后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党支部书记李育红、团委书记郑璐为我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以“长征精神”、《新党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常识教育;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国情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以及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教育。

四、我支部以学习“长征精神”、《新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等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关注社会时事,对社会、政治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提高党员关注国家、关注民生、服务学生的意识。

五、我支部为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十九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使党支部成为党员共同学习的课堂、交流思想的精神家园和团结奋进的战斗堡垒。

六、坚持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积极协助机关党总支开展各项活动。今年三月七日,协助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三月送爱心 亮丽妇女节”捐赠活动,本次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广泛专注和积极参与,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纷纷响应,活动共捐赠爱心衣物858件。

七、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我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按照培训要求,合理安排时间自觉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和撰写心得。培训课程中各位专家的视频报告精彩精辟,引人深思,对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管理实践给予了很大的促进和提高,在学习中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党员干部多次就培训课程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谈自己的听课感触和领悟,并互相推荐培训视频,学习热情高涨。

八、积极参与我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工作。我支部共对接2016级体育系建档立卡贫困生九名。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到人,建立帮扶信息台账。做到贫困生与对接人信息公开化,帮扶措施具体化,从学生思想引领,生活帮扶,学习帮助,到最后推荐就业,实施全方位的关心和扶持。

九、一年来,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机关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党章》知识理论培训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爱岗敬业”知识竞赛,从“素质拓展城墙健步走”到“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等,机关党总支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让我们参与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知识和信息得到了共享,党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沟通,不同部门之间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通过参与这些活动,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营造了党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浓厚氛围。

由于学生处、团委都是事务性工作特别强的部门,每天接待各种各样关于学生的各种事务以及校内外各种各样的会议、汇报和学习,所以在理论学习、在十九大报告研读方面存在着欠缺和不足。所以,在以后一段时期我支部全体党员也将继续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贯彻落实,推动本职工作。

2018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