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讨论
2016-10-31 21:57   审核人: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二楼南小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议。支部共9名党员,全体到会,讨论会由支部书记姜梅主持,院长周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交流讨论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内容。一是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重要内容: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召开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二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内容,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了交流讨论会。

讨论中,院长周里同志提出,有担当就是按照党的要求去做事,每一个党员都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习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清楚,弄明白,在党的事业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应发挥的作用。特别强调要想把学院的事做好就要从建立有效机制和完善制度上入手,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相信党、相信群众,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工作中要重实效、重真干。同时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现阶段西体来说,我们每一位西体人都要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一位党员干部为走好西体路做努力。

人事处处长侯伟同志就“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谈了三个方面。一是树立责任意识,高标准要求自己,敢说敢抓敢碰硬;二是要有担当能力,学好政策,打好基础,培养担当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担当要有自己的底气,廉洁自律,廉洁奉公。

支部书记姜梅同志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开头:“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首先,如何正确认识和看待党员身份。作为共产党员,肩负神圣使命,有效履行职责是党组织和广大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和嘱托。其次,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说到底要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副处级督查李抢辉同志在发言中从“四个不敢担当”讲到“四个担当意识”,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怕得罪人,不怕受委屈,始终相信组织、相信群众、相信真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

人事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发挥党员作用,敢于担当作为”就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按照“紧紧围绕大局,时事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的要求,始终从学院党政的工作大局出发去考虑问题,及时总结得失,汲取经验,提炼提升。让担当成为一种行为,让担当成为一种习惯,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性开展人事工作,形成一支业务过硬、勤奋敬业的人事干部队伍。

人事处党支部

2016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