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三秦教师结对帮困”师生座谈会学生发言汇总
2018-05-11 12:35   审核人:

 

16级体育教育系向仕杰同学发言内容

各位师长,各位同僚,大家上午好。我是16级体育教育系8班的学生,我叫向仕杰。鄙人不才,却有幸在这儿代表发言,荣幸之至。这也得益于这次的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的活动。这个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美德,加强对贫困生的帮扶,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自从得到老师的对接帮扶后,老师们便一个多年的挚友一样心系着我们,时常关心问候我们的生活状况,嘘寒问暖,也积极着想着怎么让我们的在校学习生活得到有效的提升,并且着手切实的帮助我们。例如这次网络管理中心的老师帮扶着我,老师们着急大家一起开了见面会,并且交流畅谈学习生活。为我们提供的勤工俭学的岗位和学习计算机提供便利的渠道,让我们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再次,我感谢这个让我们感到自豪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让人名的生活,特别是贫困的家庭在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帮助,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积极变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吃上免费的午餐,让贫困的人家住上免费的新房,让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其次,我感谢老师们的切实帮助,让我们在这座城池感受到了无比的热情和关怀,指导着我们的思想积极向上,在学习上获取了充实的资源,得到了便利的先决条件。在这个充满热情和爱心的新纪元里,在这所充满帮助和关怀的校园里。至此,我们的生活不再形影相依,我们的思想不再抱残守缺。

 

16级体育教育系王卫卫同学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2016级体育教育系十一班的学生王卫卫,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这是我的荣幸,感谢本次交流座谈会给提供的机会。

首先,我将我们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做一个简单的认识与总结,就我而言,我所认为的帮扶是老师通过和学生们交流、沟通等方式帮助学生们摆脱家庭经济条件带来的心理影响,从而全面对学生进行支持和帮扶,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由于贫困生的家庭特殊,我们往往会产生自卑的心理,而我们的帮扶老师们则会经常与学生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化解学生心中的困惑,不但给予我们精神上的动力,还给我们提供物质上的需求,具体以给我们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作为物质生活的补贴,使我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扶贫先扶志,也正是有老师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够更加坚强,更加勇敢。老师培养了我们自立自强、不屈不挠、不怕困难的精神,我们与老师已成为一个整体,这样可促进我国政治文明的发展,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推进本项目的有序进行。

其次,我校落实开展的三秦帮扶贫困学生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与勇气,老师对我们一对一帮扶,他们作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扶贫必扶智,老师激发我们的志向,注重在思想和精神上的帮扶,增强战胜困难,拜托困境的信心,坚定信念。是帮扶老师细心教导,让我们这一群贫困生重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积极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走上成人成才的大路。老师用他们炽热的心来感化我们,启迪贫困生知恩感恩,加强我们的感恩教育,我们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培养之恩,感恩社会和党政府的关怀之恩。

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然而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拥有最美好的时代,适于拼搏的年纪,我们要用刚毅的信念,撑起梦想的翅膀,用青春的双手,书写华丽的篇章。有句话叫做,没伞的孩子拼命跑。然而现在我们的帮扶老师给了我们那把伞,我们更要努力奔跑了,感谢我们的三秦帮扶团队,感谢我们的每一位老师。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15级体育教育系陈康同学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首先我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来自体育教育系15级一班的陈康,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关于三秦帮困对于我自身的体会,自从于老师对接完成之后,老师就对我的生活状况做了简单的了解,并且经常找我谈心,了解我生活状况,给予我自身锻炼的机会,本次活动就是在党机关总支书记也就是我的负责老师建议下所开展的一项活动,这给与了我很大的锻炼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所以我想向大家说明和建议一下,能够深入的抓住此次机会,完善自身,学习技能,为更好的自己努力,不辜负老师的帮助,圆自己的梦。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注:2018年5月3日星期四,在我院行政楼2楼会议室,开展了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师生交流座谈会,参会各位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对今后工作开展方向。学生也就自身情况,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做出发言。第一位发言的是来自16级体育教育系的向仕杰同学,第二位发言的是来自16级体育教育系的王卫卫同学,第三位发言的是来自15级体育教育系的陈康同学,以上为他们的发言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