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许治平延安行心得\总结
2018-01-06 09:18   审核人:

“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个人总结 

 

重温党史,让我们看到不断超越自己,才能走向成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鞭策自己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

2017年12月9日、10日,机关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32人赴延安参观梁家河、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革命遗迹。站在杨家岭主席旧居前心中肃然起敬,有感而发:

陋室布衣正身行,

胸寄民族复兴事,

血泪相铸求索志,

建国为民终俭行。

骨肉相逝无明泪,

独留衣襟夜半思,

近其旧居泪犹生,

行此一生何谈过。

延安,红色圣地,踏在这片土地上,一身正气。感受着革命先辈遗留下的英魂气息,时刻提醒着我们矢志不渝的跟党走。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站立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面对着张思德同志的雕像再一次举起右手,在陈彦副院长领誓下,再一次庄严宣誓,使我忆起最初入党时的满腔激情,更增加了心中的民族使命感。在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铭记誓言,不忘初心。

随后依次参观了梁家河、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历史革命遗迹。一部党的历史是高举鲜明旗帜、引领新时代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现代中国历史的走向。虽然我们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需要征服的高山,但是通过参观延安革命圣地的故居、旧址,就能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会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力进取,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一部党的历史是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先进和优秀;在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用心血和汗水诠释先进和优秀。现在,我国社会阶层和利益关系日益多样,参与全球竞争日益深入,面对的挑战和机遇都前所未有。我们要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必须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让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

一部党的历史是密切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历史。今天,我们在延安的红色土地上重温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史,就是要追寻辉煌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激情斗志。通过党史的学习、借鉴和运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