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梁娟延安行心得\总结
2018-01-06 09:17   审核人:

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心得体会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是我对延安最初的记忆。在学院机关党总支和人事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有幸去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本次行程不仅参观了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枣园和杨家岭,还实地观看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践行的延安知青精神。在枣园革命旧址中,我们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陈彦副院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专题学习,现场讲解,实景感受,我们感悟颇多,收获满满......

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大家再次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故园,是催生新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的最显著特征是艰苦奋斗。这种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疑是直接由我党我军在井冈山时期和长征中所表现出来的举世闻名的特别能吃苦的革命精神发展而来的。

延安时期,是从土地革命战争向抗日战争转变的关键时期,其中心任务是:拯救国家,拯救民族,驱除外侮,恢复主权。延安精神是紧紧围绕这一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酿造而成的。延安精神的主要内涵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胜利,艰苦创业。延安精神是我们党长期培育发展起来的传统作风和革命精神的凝聚和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同时也是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这种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疑是直接由我党我军在井冈山时期和长征中所表现出来的举世闻名的特别能吃苦的革命精神发展而来的。

八年抗战,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无数有志的热血青年,毁家纾难,奔赴延安,投身民族解放的洪流;延安时期,经过斗争的严峻考验,通过中央党校、抗日军政大学及各级分校的培训,我党锻炼培养出一大批懂得治党、治国、治军的具有丰富斗争经验的领导骨干;八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基础。尤其值得大书特书的是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总结了百年以来特别是党成立以来的经验和教训,坚持了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从中国的特点出发,提出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关于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关于政策和策略,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以及关于党的建设等科学理论,使毛泽东思想得到系统的、多方面的展开,从而达到成熟,成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从根本上保证了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

延安时期,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发展壮大,战胜了最凶残的日军,并为全国解放奠定了坚实基础的时期;是我们党对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经验和教训进行系统的、科学的总结,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得到系统的、多方面的展开,从而达到成熟的时期。这一时期伟大革命实践的结晶,人们把它亲切地称为“延安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我们肃立在大刀、长矛、土地雷和步炮前,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听到了当年的战火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中国革命的历史在学员们心头又一次打下了的深深烙印: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永远是我党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

在枣园、杨家岭等当年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我们重温历史,深刻地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伟大意义。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安时期是我们党在中国局部地区建立人民政权并不断扩大执政区域的重要时期。我们党历来把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延安时期又响亮地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并在全党认真实践。那时的陕甘宁边区政府,被誉为“民主的政治,廉洁的政府”。当年驻延安的美军观察组成员说:“这里不存在铺张粉饰和礼节俗套,没有乞丐,也没有令人绝望的贫困现象,人们的衣着和生活都很俭朴,人民之间的关系是坦诚、直率和友好的。这里也没有贴身保镖、宪兵和重庆官僚阶层的哗众取宠的夸夸其谈。”中国共产党就是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和思考交流,我深刻感受到:

(一)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就是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及实事求是的精神。它不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家宝,而且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延安时期,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取得了胜利,奠定了新中国的坚固基石,党在延安铸造的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以及知青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原形和体现,也是我们现在所需的精神食粮。

(二)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努力工作。延安时期共产党人面临的困难很多,不仅要面对艰难的形势、困难的生活,同时还要在党的事业与家庭、亲人甚至生命之间进行抉择。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怀揣着实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所以才能坚定信念、前赴后继,不计个人得失,在困难的环境下,依然义无反顾,投身于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在今天这样优越的环境中,我们更应该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作为有“西体情结”的西体人,不论是机关职能工作,还是基层教学部门的工作,虽然各有特点、各有侧重,但都要转变工作作风,顺应时势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建章立制,高效率开展工作。

(四)作为学院计划财务处的负责人,一定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贯彻执行《高等学校生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切实担负起率领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带头投身到“两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真诚虚心的听取学院各级领导和部门职工及广大学生的建议和批评,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把实践教育活动落在实处,落在行动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忠诚敬业,更加公平办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踏实的开展工作。在管理工作中采取换位思考、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变管理为心灵沟通,让师生暖心,职工舒心,开创部门更加良好的工作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