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宣传(统战)部部长高月宏延安行心得\总结
2017-12-12 18:03   审核人: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重温党史明初心 延安红色教育活动”

高月宏个人总结

12月9日至10日,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开展了“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主题活动。32人一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追寻抗战先辈的英雄事迹,领略五大书记的集体智慧,感受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巍巍宝塔山,浩浩延河水,排排土窑洞,深深革命情……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有幸曾经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再次回到延安,感慨万分。看到延安这么多年来的变化,特别是1997年以年在党和国家实施“退耕还林”政策以来,延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我们一起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以及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共六个部分。展览通过场景再现、模拟景观等现代科技再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史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事迹。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展示了党中央在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使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在梁家河村,大家一起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扎实实地沉到基层一线,在这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挖水井、打坝淤地、发展沼气、植树造林,在村里建立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等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总书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团结带领梁家河村民攻坚克难、发展生产、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和为民情怀。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心灵上都受到极大震撼,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回来的路上即兴写了自己的感想,内容如下:

 

圣地延安行

革命圣地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总支增强党性践行延安精神,

梁家河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王家坪馆回顾历史追忆光辉历程。

七大会址现场教学见证伟大胜利,

枣园宣誓重温誓词党员牢记使命,

互戴党徽树立形象践行两学一做,

追赶超越建设西体我们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