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给儿子的一封家书--梁娟
2016-06-02 10:07   审核人:

给儿子的一封家书

——送给初中毕业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

初中毕业将至妈妈心里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可是每当我看着你早出晚归忙碌的身影时,却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该跟你说些什么……

儿子,你知道吗?在所有熟悉你的人眼中,你一直是最听话和懂事的孩子;你在爸妈心目中永远是最优秀的,最棒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爸妈因为有你而快乐和幸福,因为有你而骄傲和自豪!

儿子,当你出生之日起,爸妈就盼望着,早日将你抚养长大,成为有作为的人。爸爸妈妈当时给你起名为沐阳,就是希望你永远沐浴在阳光下生活,希望你快乐、健康成长。

儿子,爸爸妈妈总是告诉你,无论以后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多么大的委屈,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避风的港湾,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

儿子,人生的意义在于拼搏,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就像一张车票,没有回头路。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孩子,我们每个人追求的人生终极目标是过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这样的生活不是等来的,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有句话叫“苦尽甘来”。

儿子,在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一定要学会耐心地倾听,可以和任何人沟通,因为很多时候自己考虑的很片面,会影响到你的判断力。

儿子,爸爸妈妈从小告诉你要懂得彼此尊重,懂得自我反省。古圣先贤早已经告诉我们:“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别人,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还有也要常常反省自己所作所为,知错就改,永远是不嫌迟的。

儿子,妈妈希望你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事业心又懂得关心体贴人的好男人,男人应该是一个可以扛起世界,有肩膀有责任的男人。男孩子没有了责任,就不是一个男人。

儿子,人生路还需要自己走的。世上没有平坦的路可走,你一定会遇到坎坷崎岖,甚至遇到难以逾越的沟壑,你要学会坚强,相信自己一定能走过去。人生的路很漫长,当你走到十字路口时,你一定要沉着冷静,因为有些事还需要由你自己做出那些重要的抉择和决定。孩子,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相信你总能做出正确的抉择和决定!

儿子,爸爸妈妈很感谢你带给我们的欢乐、幸福,虽然说你是我们甜蜜的负担,可是幸福是大于辛苦的。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14年过去了,你初中快毕业了,一路走来快乐、泪水、欢笑、痛苦一直伴随着左右。

亲爱的儿子,爸爸妈妈祝愿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活永远幸福,一生平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