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给父母的一封家书--涂晓梅
2016-06-02 10:05   审核人:

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爸爸: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又一个端午来到了。记得从小到大,每年的端午节都是与您一起度过的,今年却只能书信一封,一是表达我对您和妈妈问候,二是向爸爸您说上几句嘱廉的心里话!

  首先我要说的是,爸爸,您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自打我懂事起,我就一直以您为荣,以有您这样的父亲而自豪。您善良、勤奋、正直的品质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激励着我。在平时的言谈中,您对我说过好多话,而时常在耳边响起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您不止一次地说过的“为人之本,首先要学会做人!” 初听时,似懂非懂。随着我渐渐地长大,了解您的成长历程,我慢慢理解了个中的含义。

  我惊叹您的毅力,更为您的刻苦上进和不知疲倦的精神所折服。 有一次,看到这样一幅双楼文化的条幅:“先做人,后做官;宁丢官,不丢人。”这是多么实在的警言啊!再回头想想你说过的“为人之本,首先要学会做人”的话语,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许多。对我来说,做人就是要学会做人的道理;而对像爸爸您们这样的人来说,不仅要做好人,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好官。尽管这个官不是很大,可如果不加克制,忘乎所以,那就会“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的。俗话说:“不摸锅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不腻。”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坏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回想您走过的路,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果一旦被物质欲望所左右,必将会“辱没人格万人嫌”。廉洁方能聚人,律已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无欲则刚”,人生的辉煌和沉沦,常常取决于一念之间。

  当今的社会,物欲横流,充满诱惑,贪污腐败被媒体曝光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些锒铛入狱的人,哪个不是因为不警惕、放纵自己、没有抵挡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在很多的案例当中,许多人曾经也勤勤恳恳、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好不容易才有今天的地位,面对外来诱惑,他们开始也许会拒绝,不收一点钱物、不灯红酒绿„„但是腐败就像空气里的细菌,无处不在,它细小但是危害性极大,有时看不见、分不清,久而久之,他们稍有松懈,可能就会陷入曲意奉承、特地安排却又显得那样自然的酒席中,他们稍有松懈,就会在亲密的称兄道友的微笑中迷失方向,心理防线就会渐渐被打开,钱财物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他们自己的口袋,渐渐就会深陷腐败的泥潭无法自拔,使自己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自己身败名裂、家庭支离破碎。古人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看到他们悔不当初、哭着忏悔的样子,我不禁为腐败者的沉沦感到痛心疾首,时光不能倒流,不能从头来过,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深知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育成人„„请父母放心,我深刻明白廉洁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铭记在心,长鸣腐败警钟,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自重、自律、自警,抵制诱惑。

  我们要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从廉洁文化的意义上来说,它是人们廉洁的价值、观念、知识、规范及其行为方式的总称,是以廉洁从业为理念和目标,以廉政理论、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艺等为表现形式的一种文化。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企业、我们的身边充满祥和温暖、荡漾清气廉风。从社会的角度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化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就在于形成一种崇尚廉洁、贬斥腐败的社会理念,形成一种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有人曾经讲过:“腐败分子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本质上同做贼、做强盗没有什么两样,都是破坏民主法治和公平正义的,都是反人民、反社会的”。是啊,从我们已经熟悉或者不熟悉的一例例警示案例分析来看,一个个腐败分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为了个人私利,违法违纪,铤而走险。具体表现在领导干部身上,就是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背弃了理想信念。有句成语说:“祸起萧墙”,如果用在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方面,也不无提醒和警示作用。因为家庭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要“后方”,是许多腐败分子蜕变初始的可怕“温床”。把好家庭防腐关,以德保家,以廉保家,自觉学廉倡廉、敬廉崇廉,这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和家属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你们要时刻谨记廉洁自律,一身正气!让我们携手共筑一道坚如磐石的反腐败防线,让我们以“亲情嘱廉”、“家庭助廉”共祝我们大家温馨、关爱、和谐、团圆,让廉洁新风永远。我们左手廉、右手爱,让我们无私奉献不贪宝。人常说: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在这里, 预祝爸爸端午快乐!

女儿:涂晓玫

2016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