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工会机关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机关分会 > 工会机关分会 > 正文
 
一封家书---刘爱欣
2016-06-02 10:03   审核人:

亲爱的女儿:

   从2013年你去新加坡读书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年了,这三年来,妈妈和你一样都经历了从不适应到慢慢适应的过程。现在,妈妈已经能够坦然面对你不在身边的生活,能够把因为你远在他乡而结成的相思,转化为更加充实的生活安排 ,并且逐渐培养各种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日常活动 。你放心,妈妈一切都好!

   最近从和你的视频聊天中,我看到了你在学习上的努力上进,在生活中的积极乐观,在思想上的逐渐成熟,妈妈很为你高兴!

   这次给你写这封信,主要是些事情我觉得在你目前所处的情况下有必要和你谈谈,希望你能有所收获。这三年以来,对于你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在高二就考取了新加坡政府的全额奖学金入读名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我们和你一样一直心存感激,感激新加坡给予你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这对于提升你的人生,开拓你的视野大有帮助。咱们始终在说感谢一直以来所有帮助过你:学校、老师、同学、亲朋、友邻等等等等。

   可是,我今天要对你说的也是这长久以来有感而发的话:你最最应该感激的恰恰是咱们的祖国------中国!现在总有人在说国内这不好那不好,什么都不如外国好,好像外国的月亮都比中国圆!还处处贬低中国人!我鄙视这种人,因为说这话的时候他忘了他自己就是一个中国人,从小他也是喝着黄河长江的水、吃着中国的粮食长大的!他没有看到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想和你说大道理,这从我的亲身经历就能说明问题:在我小时候,要到过年时才有新衣服穿;买粮食、买肉、油、布等等全都凭票供应,姥爷好不容易买了一辆自行车,高兴的我和小舅抢着骑!汽车都很少,一个单位才几辆,那时就是因为国家穷,老百姓也穷呀,哪里敢想现在这样国富民强,老百姓吃穿不愁,咱家还有了自己的汽车!纵观世界,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有中国这样的发展速度。所以国家好,人民才能好!不可否认中国还在许多方面和世界发达国家存在差距,但是我们能够正视这些差距并且正在努力赶超。国家贫弱,就会被欺,国人就会被人瞧不起甚至受到欺辱。这一点,从中国近现代的历史中可以清醒地看到,而身处国外的学子和华侨同胞可能感受更深!因为你所经历的和我们这一代人以及爷爷奶奶他们那一代人所经历的完全不同了,我不可能用我的眼光和想法来左右你,但是我希望你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对事物有自己的看法,不能人云亦云,一味放大中国的缺点,任何一个瞧不起祖国母亲的人,也只会被别人瞧不起的!不要说妈妈在说教你,随着你在国外时间越长,相信你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所说的。

   最后,望你以国为荣,努力上进,为国争光,让妈妈以你为荣!

母字

2016年5月29日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