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专题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教育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工会党支部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作用 勇于担当作为”讨论会小结
2016-11-01 10:38   审核人:

按照学院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安排,工会党支部在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讲话和十八大六届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于2016年10月31日在工会办公室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发了言,从不同的角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现小结如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我认为,第一身份是党员,就要发挥党员作用, “怎样发挥?”我认为就是要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这就是发挥党员的作用。

党员作用具体体现在:

《党章》第一章第三条 党员义务共八条: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

(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模范作用)

(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人民利益)

(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党的纪律)

(五)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党的团结)

(六)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批评和自我批评)

(七)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联系群众)

(八)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道德风尚)

“勇于担当作为”,我认为是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更高要求。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需要有能力、有水平、有办法。

一是党性原则要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就会形成“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的勇气。

二是能力水平要高,要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敢于担当必须要有真本事、真本领,没有真刀真枪的能力和智慧,敢于担当的结果可能会事与愿违、事倍功半。既要把上级精神吃透用活,又要密切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在直面问题时拿出破解办法

三是工作作风要硬。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要带头做好,凡是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当表率。要把各项工作的落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所有工作都要精心设想、缜密谋划,定下的事雷厉风行,看准的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经常深入基层,不妄想空谈,不做表面文章,把计划、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实际的行动中,并见实效。要做到廉洁自律,无私才能无畏,清白作人、干净干事,就会形成敢于担当的资格和底气。

担当,简单地说,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工作中要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勇挑打赢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