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服务基层
 服务基层 
  服务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基层 > 服务基层 > 正文
 
什么是“三会一课”
2012-06-11 09:31   审核人:

党支部的工作制度之一。“三会”是: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制度。党支部应当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讨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研究怎样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任务。通过三会一课,讨论党组织的工作,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出改进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议。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的制度,注重活动效果,避免流于形式。

近年来,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有的党组织从实际出发,把三会一课制改为“党员活动日”制,即每隔一段时间,集中举行一次组织活动,要求外出的党员回来参加。这是在新形势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一种尝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