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安排
2022-11-10 15:13   审核人:

机关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习

培训工作安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特就机关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通过教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

二、时间安排

2022 年 10 月中旬至 2022 年 12 月底。

三、学习形式和内容

(一)机关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召开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机关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和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1.开展三次支部集中性学习。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三次集中性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开展学习过程中,既要坚持不折不扣学原文学全文,也要注意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必要的学习交流研讨。

2.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立足部门工作实际,以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一次党课。

3.开展线上学习教育。各支部在组织好线下集中性学习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陕西先锋》《陕西党建网》《陕西纪检监察》和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及时向支部党员推送推介时政社论、优秀文章、视频,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引导党员开展线上学习。

(三)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学。除参加学校和支部、部门组织的集中性学习培训外,党员、干部还要自觉开展个人自学。认认真真、反反复复、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学习中要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原原本本学,贯通结合学,联系实际学。

四、有关要求

(一)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学做表率,切实抓好支部和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

(二)各支部、各部门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注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以党的二十大 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各支部、各部门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重视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部门网站、宣传栏、展板、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加强学习宣传和新闻报道。

(四)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支部、部门组织开展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可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告。

 

 

                                    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