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安排和要求的通知
2022-09-21 13:00   审核人:

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

专项行动有关安排和要求的通知


机关各支部、各处级部门:

为进一步从思想和行动上明确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不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根据《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机关范围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查找问题全面细致

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五个对焦”要求,不惧怕、不推诿、不回避,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建立起问题台账,问题台账须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整改责任人等,要坚持做到问题查找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注:每月15号前,各部门须及时更新并报送本部门作风问题台账)。

二、立改长改并行并重

机关各部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分类,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不坐不等不靠即刻行动。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不能听之任之无限期拖延,须按照既定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要以时刻放心不下的态度和担当负责的勇气,牢牢抓住不放手,争取早日解决。

三、教育培训丰富有效

机关各支部要将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纳入支部党员日常教育学习培训过程中,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陕西先锋、陕西纪检监察等网络平台学习资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坚持不懈地对党员和干部进行作风建设的教育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

四、开展调研深入扎实

机关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扎实开展工作调研,走出机关,走到基层和一线去,走到师生群众身边去,聚焦师生关心关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要求,诚心诚意为师生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处级干部每人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不少于一件。

五、资料报送保质守时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尤其是支部和部门负责同志,要时刻关注学校、机关党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开展安排部署,及时向支部、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传达精神,研究工作贯彻落实。按照校党委和专班办公室的要求,相关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还要做好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资料报送(注:相关部门每月15号前向专班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内容包括研究部署情况、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查摆作风问题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报送的情况等)。

六、选树典型引领示范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部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党建和部门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激励鼓励党员干部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争当作风建设模范,争创优异工作业绩。对于部门中作风建设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要善于发现并及时向上级组织推荐,在部门中努力营造和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七、经验总结宣传到位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过程中,要解放思想,创新性开展工作,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典型人员和事例要善于凝练和总结,利用部门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加以宣传推介,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

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不停歇。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时刻记在心头、落在实处,激发出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奋发作为、有所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2022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