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2020-12-21 09:00   审核人:

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

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本年度机关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考核范围、方式和组织领导

考核范围为机关党委下属的14个党支部,以机关委员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邀请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进行民主测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机关党委全面负责并组织实施。

二、考核的主要内容

以校党委印发的《西安体育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办法》和《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通知中所规定的内容作为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陕西教育的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二)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安排情况。

(三)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特别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建好用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情况。

(四)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特别是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六保”、“六稳”相关要求,实现追赶超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化政治引领,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五)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实施党建带群建工作等情况。

(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特别是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情况;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党建工作减负提质增效情况;立足工作实际,明确下一年度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各支部书记要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在把握好以上六个方面内容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中、省相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党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开展述职评议考核。

三、考核方法和步骤

(一)开展支部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自查、督查。党支部书记要对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今年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认真进行自查,听取部门党员意见建议,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紧完成尚未落实到位的工作任务。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情况以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党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精心撰写个人述职报告,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经验和成绩,深入查找存在问题。

(三)召开考核工作大会进行述职评议。组织召开考核工作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党支部书记对本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负责联系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进行点评,机关党委书记作总体点评,进行民主测评(见附件)。民主测评按照“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好”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二分之一,评价为“较好、一般、差”等次的要占一定比例。

(四)支部书记考核结果的确定要以大会述职和民主测评情况作为重要依据,同时还须结合机关党委平时掌握的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检查情况综合参考评定。考核工作全部结束后,机关党委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上报校党委组织部予以备案。

四、考核工作要求

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各支部和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重视程度,按照校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各项工作,增强支部工作实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定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将本人述职报告电子版(3000字内)于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前报至机关党委。

 

附件:《党支部书记2020年述职评议考核民主测评表》

 

机关党委

2020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