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安排
2018-03-20 13:35   审核人:

 

机关党总支发【20183

关于印发《2018年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西体党发【201813号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文件精神,机关党总支制定了《2018年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安排》,现印发你们,请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并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2018年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安排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8320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8320日印发

 

2018年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理论学习安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遍地开花。按照学院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并结合机关党总支工作实际,现将2018机关党总支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我院印发的《学习计划》,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结合“追赶超越”的发展主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党总支学习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学习重点

1.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

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做到全面理解,全面落实。加强对党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②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提出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和国际地位“两个没有变”的内涵和特征,全面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

③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①结合认真学习新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各项活动是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的,全院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院党委,根据党委的计划和安排,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树立威信意识,听党指挥,做党的先行者。

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新时代面对面》等,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核心要义。

3. 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

①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宪法》,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院师生要尊重宪法权威,在宪法要求的范围内做事,不违法乱纪,做宪法的忠实维护者。

②机关党总支与各支部签订廉洁责任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求,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总支的日常工作,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西安体育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4. 全面理解新时代我党的伟大使命,深刻认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是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为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到提升我国人民生活的幸福感是我党群众路线的重大使命,各机关部门要时刻谨记群众路线,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5.做好贫困学生帮教学习工作,切实维护贫困学生的切身利益。

结合省“三秦教师扶贫帮困”文件精神,理解把握三秦扶贫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各支部要认真做好三秦教师帮困工作,让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部门、教师的关爱。

6.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增强干部自身修养和党性意识。

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哲学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自身,提升个人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

②深入学习各种知识,增加自身理论涵养。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文化、哲学、历史、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和考核活动,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讲党课活动,机关总支组织党课评比。

7.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①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院印发的《实施意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与学院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助力,实现西安体育学院的伟大复兴。

②全面理解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必要的学习笔记和总结,并根据所学内容做个人心得体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加深对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

三、要求:

1.各支部要加强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十九”大和“两会”后党中央所做的重大改变和措施。做到领导带头学、认真学、仔细学将学习之风散播给每一位党员同志。

2.各支部根据总支工作和理论学习计划制定本支部工作和理论计划,个人根据支部计划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做好学有所依,循序渐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本年度理论知识学习和各项工作。

3.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增强主人公意识,切实配合支部书记的工作,齐心协力促进支部的发展。

月 份

学习内容

3

1.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3.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电影。召开观影座谈交流会。

4.关注“两会”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4

1.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 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

3. 通过不同的途径加深对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

4. 学习贯彻学院第六次党代会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次代表推荐和选举。

5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19个支部骨干理论培训。

2.观看《巡视利剑》纪录片。

3.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6

1.观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辉煌中国》纪录片。

9

1.举办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2.组织参加社会志愿活动。

10

1.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讲党课活动,机关总支组织党课评比。

11

1.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