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2017-11-24 15:23   审核人:

 

 

机关党总支发 [2017] 3号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机关各党支部:

现将《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并于1125日前将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报送机关党总支。20171230日前上报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总结。

联系人:黄晓芳

话:029-88409025

箱:hxffang@126.com

  

机关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学院关于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通知和要求,为引导机关党总支隶属下19个党支部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机关党总支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特制定机关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党员,为全院师生和机关干部树立模范榜样,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执行者。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总支领导小组,朱广超任组长,缑荣涛、朱军、梁娟、王保安、马海涛、李育红、郭亚利(代)、姜梅(代)为成员。具体负责19个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等工作。

三、学习目标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实行党政引领、上下联动,突出特色、全员覆盖,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4、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

5、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6、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这个伟大事业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8、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9、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

10、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四、学习内容

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学习安排

(一)第一阶段:2017年10月11日——10月18日

1、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机关党总支网页、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宣传十九大精神。

2、各支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3、要求全体党员完成笔记:十九大,你一定要知道的100个关键词。

4、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直播。

5、各支部开展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座谈会。

6、在部门网页、微信工作群上大量播报、重点报道及转载十九大精神文章。

(二)第二阶段:20171019——1115

1、机关党总支为19个支部下发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资料。

2、个人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3、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于125日前在所在支部上一次专题党课。

4结合本部门个人工作情况,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一篇,不得少于800字。

5、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以新闻稿(电子版图、文)的形式报送机关党总支。

(三)第三阶段:20171116——1210

1、开展专题讲座。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聆听省委讲师团辅导人员十九大代表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2、召开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3、明确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做好十九大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

4、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十九大精神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做个人发言,并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做思想汇报。

(四)第四阶段:20171211日至本学期末

1、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及开展学习情况在本部门网页宣传报道。

2、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3、各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

4、各支部开展一次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19个支部书记撰写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总结,全体党员要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

六、学习要求

1各支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班子及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

3根据工作方案,确保时间、人员和任务落实,覆盖到支部所有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4抓好责任落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

5、各支部要根据《机关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制定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本支部配套制度和实施办法。进行自查。

6、机关党总支将配合学院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集中进行检查并通报。

7、各支部要全面、及时、准确报送学习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将活动信息发送至邮箱: hxffang@126.com(每个支部不得少于一篇)。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711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