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渭华起义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机关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2018-10-29 19:30   审核人:

南接秦岭,北临渭水,川塬起伏,沟壑纵横……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这里曾是一片红色的革命沃土。渭华起义纪念馆就坐落在这里,与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相映生辉。

为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筑牢党员初心,10月27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黄道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由机关党总支主办,纪监审党支部承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5535

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纪念塔等。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开创了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实行武装斗争的新形式。渭华起义虽然失败,但它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19E4E2

在渭华起义旧址里,用青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5字标语,虽时隔90年却依旧清晰,大家看后都深感震撼。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召人心,泽被后世。大家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激发了同志们的党性意识。通过聆听讲解,大家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1EB712

在烈士纪念塔广场前,同志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党爱国精神,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仪式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主持。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大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有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践忠诚。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潼关抗日纪念馆。

111BF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渭华起义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渭华起义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负时代,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的华章,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加油助威,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