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安排
2018-10-23 20:01   审核人:

机关党总支发 [2018] 4号 

机关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安排

根据西体党发〔201848《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机关党总支就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学院发生的白跃世案件、小金库案件为镜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依法治校、阳光治校,为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目标要求

着眼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弊病,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三、主要内容

根据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201810月起,机关党总支工作安排如下。

119个处级部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专题警示教育会。

3、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政策,规范整改。

牵头部门:机关党总支

责任主体:19个处级部门负责人

完成时限:1030日前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完善部门规章制度,逐步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5、严格执行《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加强三重一大制度管理办法》(西体党发〔201733号)的要求,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坚决遏制权力寻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6、巩固部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成效。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西体党发〔201839号)要求,切实围绕遵守政治纪律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重点问题,继续在机关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

牵头部门:机关党总支

责任主体:19个处级部门负责人

完成时限:1130日前

7、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要求》(附件1),结合本部门作风建设排查整改,召开部门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两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违纪违法事实和白跃世忏悔录,开展大讨论,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及处级干部自查情况报告形成书面材料,经主要领导同志签字后,于1115前报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委员深入所联系的支部参加民主生活会。

牵头部门:机关党总支

责任主体:19个处级部门负责人

完成时限: 1120日前

8、机关党总支召开专题研讨会,听取部门以案促改工作整改情况汇报,重点听取认识是否到位、查找问题是否精准、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执行是否到位。

牵头部门:机关党总支

责任主体:19个处级部门负责人

完成时限:1128日前

9、各处级部门以案促改工作整改情况报告于1130前报纪检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密切配合、齐心合力。以案促改工作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机关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附件2),各处级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汲取教训、提高认识。机关各党支部、各处级部门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汲取两案教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尊崇意识、敬畏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3、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实求效的原则,既要通过以案促改起到教育作用,又要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创新开展工作。在每个阶段都要做到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总结。学习动员要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剖析整改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建章立制要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监管检查要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整体工作要做到目标务实,措施切实,作风扎实,效果真实,实现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

机关党总支将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年终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

 

附件:1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要求

      2、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81018

 

 

 

附件1: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要求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西安体育学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部署,为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在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各处级部门要在1025日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重点围绕发生在身边的白跃世案件、小金库案件(以下简称两案),认真剖析白跃世无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成为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认真剖析部门和个人违反财经纪律、高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违规账外收取、管理、支出的严重错误行为,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二、具体要做到六对照、六查摆,即:一是对照白跃世案件反映出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查摆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对照白跃世案件反映出的违反组织纪律问题,查摆在组织监督和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对照白跃世案件反映出的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查摆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对照白跃世案件反映出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查摆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对照白跃世案件反映出的违反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查摆在师德师风教育、“8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对照小金库案件反映出的违反财经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摆在执行预决算制度、审计、财务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查摆问题准、深、透,不保留、不遮丑、不护短。

三、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查找梳理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副处级以上干部要撰写发言提纲,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

四、机关各处级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牵头组织本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院领导、所联系支部的机关党总支委员、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五、未涉及案件的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查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涉案人员个人检讨或对照检查材料,一式两份,1110日前报组织部和纪检办公室。

 

 

附件2: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朱广超

副组长(总支委员、19个处级部门负责人):

张朝阳 雷甲谋 高月宏 杨毅谋 张建武

    雷振华 高新友 王志刚 贺佰虎

张鹏华 严波涛 甘泽军 张民朝 许治平 马海涛

缑荣涛 王保安 李抢辉 李育红 吕学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