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我国防 厚植家国情怀——机关党员干部赴空军工程大学进行国防日爱国教育参观学习
2018-05-10 10:30   审核人:

59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进行国防教育。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副院长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原党委副书记王跃生、机关各处级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一行3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书记陈龙斌、副政委张海荣、政治工作处主任李翔热情迎接我院参观学习人员,并与我院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家一起观看了空军工程大学宣传片,空军工程大学是人民空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是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子献身国防、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同时观看了公益片《同在蓝天下》。

大家重点听取了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的开展情况,近距离感受到这一工程的重要成效。近年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工程化方法铸魂育人,不断创新德育培养模式,探索出“六位一体”的“红色传人培育工程”新模式,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目标,突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青年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出了一条“目标模型牵引、路径体系设计、课程精细实施”的核心价值观培育新路子,将德育的“虚功”化为工程化培养的“实做”,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在“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的淬炼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员茁壮成长,一批批德才兼备的“红色传人”从这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红色使命—猎鹰”激烈震撼,《红色传人之歌》萦绕耳畔,“红色传人培育工程”启迪人心。 

 

活动中我们参观学习了红色教育基地、实际见识了空军在编机型、防空反导学院教练营地空导弹装备、飞行模拟室、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工作人员给大家现场讲解,重点介绍了空军革命发展历史、飞行员的英雄故事等内容,通过了解空军发展史,大家认识到,英雄的人民空军,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中华民族的复兴路上展翅高飞,捍卫祖国的领空,保卫人民的幸福安宁。当了解到英雄的人民空军,经过几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已经居于世界空军第一梯队前列,大家更感骄傲和自豪。

工作人员还为大家介绍了飞行知识、安全常识,特别介绍了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等离子体技术与航空动力技术结合的研究,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重大科研成果,在空天动力等离子体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关键技术方面具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和优势。

一项项成就,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大家饶有兴致,细细聆听,不时发问。

此次国防教育日活动,给大家一个走近空军,近距离了解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机会,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心灵上的震撼,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增强和深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为我院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并为日后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爱国精神带到工作中去,西体人要用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