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3 20:2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喜庆“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一部充满故事与情感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为主题,用恢宏震撼的场面与细腻温情的视角绘制出一幅缓缓展开的幸福民生画卷。影片集锦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一展现银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让大家热血沸腾倍感骄傲,影片以真情实感打动人,富有质感的画面和有温度的人物故事相结合。“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

有一种恢弘,叫大国气象;有一种磅礴,叫中国力量。《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的成就以纪录片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的航拍镜头,多方位、多角度呈现了中国近几年来迈向强国之路的雄壮气魄。短短90分钟的影片,集中展现了我国这几年各个领域突飞猛进的成果,看完影片的西体人,纷纷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此次观影活动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大国魅力,影片恢弘的气势使在场的教职工纷纷感叹惊呼,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已经启航,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西体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担当和职责,以爱国热情助燃工作激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

《厉害了,我的国》在全体教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积极畅谈观影感想,机关党总支所属支部针对电影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3月1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后感交流会,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表示,旧社会的黑白影像展示的更多的是国家的颓败和民族的屈辱,哀鸿遍地,满目疮痍。如今,光阴流转,时代的影像带给我们的是中华大地上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是在万顷波涛中巍然而立的我国自主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还有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和在川藏公路北线的山峰间贯通的雀儿山隧道。过去我们常说要赶上世界先进国家的前进步伐,现在我们在诸多领域不仅赶上了发达国家,而且在世界前沿中拥有一席之地。这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这是伟大的祖国”、“这是崭新的时代”,我们以生在中国而自豪,为活在这个时代而欣喜,更为能建设这个国家而倍感荣幸。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一员,必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携手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