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服务基层  专题学习教育  工会机关分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机关党总支工作计划
2017-03-21 17:08   审核人:

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对我院来说,是户县新校区全运会场馆建设正式启动之年,也是我院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机关党总支将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目标,主要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安排如下:

一、工作的基本思路

2017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户县新校区全运会场馆建设启动,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的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学校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机关党总支要在学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积极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增强机关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二、重点工作及措施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1、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根据党委部署组织学习,明确学习内容、形式和方式方法,强调各支部要密切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实效。

2、根据学校中心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要求各党支部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结合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抓好落实。

3、围绕创建和谐校园,优化服务态度,推动机关建设,认真组织19个支部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需要的新观念、新知识和新能力。

4、进一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纲领、党员的权利、义务、党员誓词、党的纪律等,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5、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各项工作,使追赶超越在我院形成一种氛围,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1、结合机关总支工作实际,明确全体党员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支部班子要做到政治性强,工作有力。要定期召开支委会,及时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个别谈心等形式,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听取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3、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制度

4、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机关党总支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开好组织生活会,通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生活会的质量

5、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在实践中提高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廉政意识

1、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和促进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风党纪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2、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以创先争优,“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增强党员干部“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树立共产党人的幸福观,切实服务师生。

3、认真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夯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与学院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思想和工作作风

1、进一步深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管理之中,力争使机关作风有明显提高。

2、举办各支部党务干部理论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党性修养、基层组织管理条例、制度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廉政建设和突发事件应对。

3、建立党群思想动态信息分析制度为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动态信息的掌握与了解,建立季度党支部对所属干群思想动态分析上报制度、支部对党总支报告工作制度、党员向组织汇报工作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报告制度等。理顺工作关系,更好地掌握与了解党群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地服务群众,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五)加强对机关分会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1、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变化、新任务和新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制度和工作方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2、机关分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完善机关分会组织机构,建立职工之家启动生日慰问,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广大职工喜闻乐见、适合机关特点的各种活动。

3、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4、充分发挥和调动各支部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每个支部每年承办不少于一次的机关党总支、机关分会的大型活动,对完成任务优秀的支部给予嘉奖。

三、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

2月份:工作征求意见制订计划定期召开总支委员、总支骨干工作会议。

3月份:布置2017机关总支各项工作,学习时事与相关会议精神启动生日慰问举办党员学雷锋征文及“三月送爱心 亮丽妇女节”爱心衣物捐赠活动理论学习组织参加工会定向健步走活动

4月份: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习先进党员、模范事迹慰问特困教师困难教职工总支工作会;参加学院教职工网球团体赛。

5月份:人人健康  健康人人”登城墙健步走;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学习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名単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全体机关党员理论学习笔记

6月份:党费上缴工作检查和总结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集中学习上交党建论文骨干理论学习培训;组织参加学院绘画摄影展评选师德先进。

7月份:组织·庆典暨表彰大会党建工作小结党员集中学习

8月份:资料整理学习考察。

9月份:庆祝教师节总支工作会;骨干理论学习培训。

10月份:国庆活动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参加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1月份:组织参加学院教职工地掷球比赛。

12月份:党员民主生活会总支工作机关分会结大会

1月份:资料整理学习考察。

 西安体育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7.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机关党总支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