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廉洁文化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廉洁文化>>正文
 
母爱的力量
2015-03-04 08:45   审核人:

相传,古时有位年轻人不远万里到昆仑山找佛祖学道,当他千辛万苦来到目的地时,遇到一位童颜鹤发、慈眉善目的长者。得知来意后,长者告诉年轻人:“佛祖不在昆仑山,在你回家的路上。当你返回时,遇到一位蓬头赤足、衣衫不整的老妇人便是佛祖。她会传你大道的。”

年轻人立即精神抖擞地整装返回。可一路上,他都没有遇到长者所说的那位妇人。多年后的一个月夜,他终于精疲力竭地回到自己似曾相识的村庄。近乡情更怯,眼看自己的愿望彻底破灭了,他心灰意冷,无奈地敲开一扇柴门。突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踉跄地走上前,饱经沧桑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含着泪花说:“儿啊,终于把你盼回来了!”孩子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母亲就是佛祖,母爱就是人世间的大道。

这只是个古代的传说。

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讲的是一位年近九旬的农村母亲,她斗大字不识几个,平常也不看书,但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节目每集必看,那是因为她有一个当副厅级干部的儿子。每次儿子回家探望时,她总是滔滔不绝地讲电视节目中的事情——某某官员贪污受贿成了阶下囚,谁谁作奸犯科被罢官免职等等。儿子从不嫌母亲啰唆,更加恪尽职守,勤政廉政,造福一方,在当地老百姓中口碑甚佳。每当谈及自己的母亲时,这位领导感激涕零:“母爱是我为官的一面镜子。”

近年来,听说不少地方在选拔领导干部时,把孝道作为一个重要的考核标准,在下举双手赞成。孝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是放之四海、求之古今都一样的,而母爱恰恰是人世间最无私的大爱。试想,一个领导干部连母亲都不爱,连母亲的话都不听,谁能相信他会爱国家、爱老百姓,又能够听党的话,做遵纪守法、忠心耿耿的人民公仆?

母爱是有力量的,母亲的话是有分量的。母亲的力量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常常起着难以估量的作用。代代相传的“孟母三迁,世出亚圣”、“岳母刺字,武穆尽忠”等千古流芳的故事,无不证明圣明的慈母对儿女的巨大影响。有一首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母亲》,曾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听众,其中有一句充满了亲情和哲理的光芒:“不管你多富有,不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希望天底下的母亲多为当领导干部的孩子敲警钟: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