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2021-04-30 17:01   审核人: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强调三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二、聚焦监督重点,多措并举查纠。校纪委将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擅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重点检查擅自以庆祝为名进行各类献礼活动,违法违规制售纪念币纪念章纪念品、销售“特供”“专供”产品等行为,以及违规搞各种集资、募捐、收费、摊派等活动。紧盯节日“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重点检查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

三、畅通举报渠道,做好舆情应对。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校纪委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发现“四风”舆情反映的,第一时间报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将及时核查处置。

举报电话:88409484

举报信箱:77574334@qq.com

                                                                                                                   

 

 

                                                   

                                                   纪检监察室

                                                 2021430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