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廉洁文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吴长龄同志在2月28日全院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5-03-04 14:23   审核人:

同志们: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省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过去的一年,西体队伍团结稳定,学生管理平安有序,后勤财务保障有力。学院始终坚守两个“牢牢依靠”,即牢牢依靠现有的教师队伍,牢牢依靠现有的管理干部队伍谋事创业;校系之间、各系之间、处室之间、师生之间都团结和谐稳定;教务学工后勤团委沣峪校区及各教学单位都扎实工作,为学生培养和管理做出应有贡献;学院财务收支运行状况良好,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和条件。

研究思考问题,判断形势,要坚持“两点论”,既要看到近年来我们在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要清醒认识高校的竞争态势以及我们面临的不足和亟待改进的环节。旧的矛盾解决了,新的问题还会出现,这是客观规律。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主要有:办学空间需要拓展,学生宿舍、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有待提升;科研竞训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大项目、大课题较少;对中青年干部的选拔任用步子较慢。所以,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坚定推动西体事业进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用进步克服困难,用实干战胜困难。

困难困难,不干更难,只说不干,难上加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讲过,没有困难,要你当共产党员干什么?面对困难,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去攻坚克难。

一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带动教风学风改革,使“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有新进展。党风政风建设是教风学风建设的根本保证,良好的教风学风是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学院党政包括各系部、处室都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带头践行群众路线,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廉洁奉公,团结奋进,转变观念、职能和作风,围绕教书育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创造“热爱体育教育事业,学好体育理论和技能”的良好教风学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要负起责任,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学好学精一门足、篮、排、网、羽、乒等专业技能,学习现代体育管理,学习新时期体育产业开发路径,学习新型时尚项目如台球、汽车拉力赛、冰上、航海项目等,为迈进社会做好准备。另外,如何鼓励孩子们自觉到课堂去、到球场去,独立思考问题,爱体育,学习体育,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全校领导层、中层包括800名全体教职工都要负起责任,面对这一问题,思考这一问题,齐抓共管,为人师表,当好楷模,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学体育干体育的大环境。

二是加快学院东门沿线地区开发建设,使学院教职员工福利有新进展。我院成功回购中体股权一事,大家都很支持。但买回来,如何开发使用好,各方也很关注。今年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迅速启动东门沿线的开发。游泳馆一楼门面房租赁合同要尽快签订。室内游泳馆热源问题立足自行解决,院党委会已同意正式立项。东门开发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加紧工作,年内要完成任务。现在最紧迫的事情就是立即启动真爱公司南部临街区域开发建设问题。2月27日的院党委会扩大会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的初步意见是:临街面搞中高档的健身培训场所,后面建青年教工公寓。逐步解决现住筒子楼、黄雁村临街四点三亩简易楼和新近10年进校工作的青年骨干教工的实际困难。院党政责成东门开发办会同国资处、工会抓紧论证,拿出比较成型的方案提交职代会研定。

三是以新建部分场馆有偿使用和教职工绩效工资适当调整为抓手,使院内改革步伐要有新突破。前几年学院新修建的几个高水平场馆,总投资数亿元,维持正常运转也要一大笔支出。我们又处闹市区,适应于健身市场迅速膨胀,我们要勇于改革,优先面向内部职工,在寒暑假、大周末、晚上课余时段进行承包经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院内教职工绩效工资已有几年没动,我们应立即动手抓调研,总的原则是增量部分要向教学科研训练一线倾斜,向青年教职工倾斜。对教学教的好、科研成果多的中青年教师要给予重奖,鼓励实干的,鼓励那些潜心搞科研的人员。

四是大胆启用青年干部,稳步推进新一轮处级干部的轮岗交流,使我院的干部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最终得靠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最终也是靠人。我们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各处处长、各部部长给组织推荐青年才俊。我们要敢于善于给青年同志腾位子、压担子,在实践中,在岗位履职中增长才干。与此同时,我们要积极稳妥推进处级干部的轮岗交流,基本方法是不搞大换班,成熟一个办理一个,也希望同志们都能安心工作,扎扎实实办好今日事,做好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吴长龄同志和大家交流了他本人假期读书的一点体会。他说:“各位同仁,在搞好本专业研究的同时,我给全院教职工特别推荐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杨澜、朱冰合著的《一问一世界》。过去,我们大家都很敬佩体育界的两位老前辈:何振梁、陈祖德,他们办事有条不紊,待人彬彬有礼。真可谓谦谦君子,温润学者。看完《一问一世界》,可能使大家的视野更开阔一些。这本书通俗易懂,通篇充满正能量,描述并追述人生路上的“高大上”。本书详细记述了《杨澜访谈录》受访者索罗斯、朴槿惠、王光美、希拉里、尤伯罗斯、柳传志等中外名人的人生之路及作者的感悟,受人启发,值得一读。”

吴长龄同志说:“我们体育专业院校的教职工、管理干部,都要有一个高标准的要求,在体育专项技能上属上乘,体育理论思考有深度,文化底蕴上有厚度,做人做事要为人师表。为此,要读好书,交高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室电话:029-88409404   邮编:710068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纪检综合室 纪检监察室 巡察办公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