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6:45 作者:赵越 摄影:祝博文 信息来源:作风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祝博文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灾害事件的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日前,我校在含光校区和鄠邑校区组织2022级近2000名学生开展了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学生所处区域突发火情,全体参演人员紧急避震逃生并向安全区域紧急疏散。随着“演练开始”的指令,模拟起火点现场顿时烟雾弥漫,消防综合演练随即正式开始。全体参演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分两行、靠两边,先底层、后高层”的疏散程序,迅速有序地撤离,根据指定路线向紧急避险场所集结。所有参演人员抵达指定地点,并核实人数无误,疏散演练圆满结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我校2022级学生“科学、有序、快速、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体现出了较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行动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保卫处将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力度,使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正确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巩固“平安校园”建设不懈努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