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竞技体校迎接陕西省中职学校“双达标”复核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7:58 作者:张远 摄影:王壮壮 信息来源:作风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王壮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巩固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地位,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5月24日下午,以渭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录军为组长的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双达标”复核工作组一行五人对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进行中职“双达标”复检验收。竞技体校行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与复核验收工作。

根据复核工作流程,专家组依次采用了听取学校“双达标”自评情况汇报、现场走访办学基础设施、查阅“双达标”省级复核相关资料、查阅档案资料、访谈交流、听看专项训练课及文化课、现场查证等多种工作形式全面复核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及教学管理工作。

   

5月25日上午召开“双达标”复核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2020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实施以来,学校能够认真落实各项办学要求,积极完善“双达标”指标项目,尤其在此次复核工作中学校能够高度重视,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特点突出、条目清晰、指标完整。专家组认为,学校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办学定位更加明晰,能够始终牢牢把握奥运争光和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两个主要工作目标,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二是教学管理规范有序,制度健全,全面开展各体育竞技项目的实训实操教学,成效显著。三是育人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建立健全了科学选材、人才培养跟踪测试制度和档案,根据运动训练专业特点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地提升了运动员综合素质。

   

竞校校长张文军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双达标”复核工作是省教育厅对中职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高水平、全方位的检验。学校将以本次复核检查为契机继续完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深化体教融合,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内涵建设,促进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为竞技体育工作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