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为“特奥万里行启动仪式暨陕西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15:26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2023年2月24日上午,“特奥万里行启动仪式暨2023陕西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在西安市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我校体育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25名学生在辅导员耿莉、杨春梅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由陕西特奥委员会举办,共有全省各地15支代表队的61名运动员、15名教练员和14名裁判员参与比赛。成绩优异者将有机会参加2025年粤港澳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同其他学校志愿团队一同参与了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收到组委会邀请后,特教服务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服务内容做了悉心的准备和详细的策划,并进行了演练。比赛当日,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整齐划一,担任了参赛队伍引导员的任务。比赛开始后,志愿者们分散到不同比赛场地积极陪伴特奥运动员参加比赛,并为运动员加油喝彩,努力让参赛特奥运动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旱地冰壶运动的快乐,成为本次赛事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我校“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自2019年注册成立以来,利用自身专业特点,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和参与以服务残障人士为主的省、市和公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运动会赛事志愿服务,在省市各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本次受邀参加省级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既是对他们长期以来坚持残障人士志愿服务的激励,也是一次难得的专业教育实践机会。通过参加特奥志愿服务,特教专业学生们深刻理解和践行特奥运动理念,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心智障碍人士,以专业实践服务社会,以勇敢热情激扬青春。今后,体育教育学院将积极持续关注并参与特奥运动推广,更好地为我省特奥运动的开展以及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也将根据各项志愿服务需求,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西体特教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

新闻链接: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分为智力组、听力组、轮椅组,这个项目不受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是一项以投壶为主、得分为目的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比赛规则与冰壶运动相同,注重团队协作和战术应用,无须身体对抗,对体能要求较低,是一项适合心智障碍人士参加的康复健身运动项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