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教材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8:21 作者:李夕冉 摄影: 信息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抓好新时代教材建设,满足学校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11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新时代教材建设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秦茂盛、国家数字教材标准体系起草成员单位——北京蓝墨信息科技公司郭捧亮担任主讲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近百余名教师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马艳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副总编辑秦茂盛做《新时代新时代高校一流教材建设探索》主题讲座,秦茂盛从国家有关政策文件、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材、教材编写的要求规范、出版流程以及一流教材的标准,这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梳理和解读,使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各位老师对新时代教材建设的理念、目标、办法也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国家数字教材标准体系起草成员单位——北京蓝墨信息科技公司郭捧亮作《新形态数字教材政策与规划》与《新形态数字教材建设经验与分享》主题讲座,郭捧亮从新形态云教材如何助力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其他院校的数字教材建设经验、案例等带领大家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了新形态数字教材,对我校后续的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教材建设工作是高校的一项基本建设工作,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更是提高教学质量、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教材建设也是我校博士点申请、“双一流”建设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我校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