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心心相音”音乐治疗放松团体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7:05 作者:苏丹宁 摄影:苏丹宁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苏丹宁

本网讯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5月17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心理育人系列活动之“‘心心相音’音乐治疗放松团体活动”如期举行。此次音乐治疗由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音乐治疗团队音乐治疗师张缤、郭威铭负责开展。

活动伊始,参与者们在一首欢快的音乐带动下由陌生、紧张变得放松、自在。互动游戏“寻找宝藏”和“鼓点变奏”,使参与者通过音乐节奏和音调的变化,感受团队的鼓励与支持,从而体会到自己与他人的情绪。随后,两位老师带领参与者在柔和轻快的音乐声中,聚焦此时此地的想法和感受进行自由想象,并邀请成员一一分享自己的音乐绘画作品,帮助大家寻找内心真实的声音。

活动掠影

此次活动,为参与者们提供了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良好机会,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审核:杨柳)

CF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