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红缨路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1:05 作者:祝博文 摄影:王井昌 信息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王井昌

本网讯    为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反诈骗意识,推动构建“全民反诈、智慧反诈”新格局,帮助师生员工应对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日前,保卫处联合红缨路派出所在校园进行反诈骗宣传。

红缨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宇及魏娜警官创新宣传形式,深入校园积极向师生员工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套路和手段。同时,手把手帮助师生员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现场教学如何注册使用,提醒师生员工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在遇到不明来历的网络信息或者电信来电和短信,要小心谨慎、多方证实,不要掉进犯罪分子设置的诈骗陷阱里,切实提高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发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纷纷表示,经过民警温馨提示和细致的讲解,受益匪浅,会把活动中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告知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让大家都远离诈骗陷阱,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保卫处副处长王刚表示,活动的开展成为提高师生反诈意识的有效抓手,为在我校营造反诈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