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08:44 作者:李赟 摄影: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克主义学院院长秋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秋实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的导读导学,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思政教学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参加教育部开展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课堂教学中,以课程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准备好秋季“开学第一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和马菊霞、刘小容、李天英、张彩虹、韦雅莉等五位教研室主任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大气磅礴、豪情满怀,紧扣时代脉搏、贯通历史与未来,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老师们还分别结合所授课程的内容、环节、课堂设计等就如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