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灵、守护健康”——学工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9:17 作者:刘葵 摄影:苏丹宁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苏丹宁

本网讯    6月9日下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讲座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解缤教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张娟主持。

解缤教授以趣味心理测试开启了本次讲座。她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和精确的数据,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诊断知识、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处理理念及方法、大学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和学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构建及日常危机排查四个方面的内容。针对大学生目前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面对一般性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质心理问题等情况,她详细介绍了应采取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措施。

此次活动对学生工作者来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对学生心理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工作者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预警和应对能力,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快速预警、有效干预,从而减少和杜绝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