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拳跆中心与我校竞技体校召开反兴奋剂普法教育与知识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7:20 作者:张蕊 摄影:曹珂珂 信息来源: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曹珂珂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省拳跆中心与我校竞技体校在教学楼5楼报告厅召开十四运会资格赛前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培训,拳跆中心、西安体院竞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食堂代表、科医体能及辅助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省拳跆中心法律顾问张立峰律师为参会人员进行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培训,对反兴奋剂重要性、如何反兴奋剂、反兴奋剂法律实践等方面作了讲解。省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讲师秦艳详细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的“六项规定”,即: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办。

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西安体院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讲话表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筹办十四运之际,首先,全体人员要以各类兴奋剂事件为鉴,筑牢底线,干净参赛;其次,面对复杂多样的兴奋剂种类,要严格把控日常的“食、服、用”环节,严禁在外用餐和私自购买药品、营养品、化妆品,更不能主动使用违禁物品或教唆他人使用;第三,各项目领队、教练员、辅助人员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严格执行赛前的教育培训、准入考试、宣誓等;第四,制定详细的参赛预案,确保赛前、赛中、赛后的食品、饮用水安全,做好药品、营养品的规范化发放和管理使用,提前预判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十四运会资格赛前准入考试,并在国旗下进行庄严的反兴奋剂宣誓,他们表示,将坚决不触碰兴奋剂“红线”,确保干净参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