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公寓安全与卫生检查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9:39 作者:谢千 摄影: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12月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公寓安全与卫生大检查反馈会议,对于检查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主持会议,副校长文立新、李富生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三个检查小组分别对11月19日检查情况做出详细汇报:本次检查分为三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本科男生、女生公寓、研究生公寓及竞校公寓的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管制刀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多数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保持室内环境的整洁卫生。此外,各组对检查中发现的用电、用火、卫生、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等方面仍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听取各组汇报后,文立新就学生宿舍安全问题提出要处理好日常和经常的关系、治理和处理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在抓好学生公寓日常管理的同时,尽可能全面深刻地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和活动中的需求;同时,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要加强安全监察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强化检查效果。

李富生讲到,对于学生公寓安全问题,应明确思想,不断增强公寓安全思想意识,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整改,保持成果,做到公寓安全卫生长效化。要重点做好公寓楼的安全保障,坚持安全压倒一切,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刘子实指出,宿舍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要积极开展好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由学工部(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后勤处、武保处、校团委等部门积极配合,辅导员夯实责任,全体学生主动参与,做到统分结合、点面结合、远近结合。各二级院(部、校)领导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做好督促检查与指导工作,学工部(处)同各相关部门每学年组织全面督查,对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实现文明宿舍创建机制长效化、信息化,巩固管理全员化、全程化、全面化。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