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学生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09:06 作者:刘转 摄影:校团委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校团委

本网讯    为提升我校团干部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日前,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以“微团课+案例分析”的形式,重点考察团干部对理论政策的实际应用阐述能力,思考、分析、研判、解决问题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决赛采用现场问辩的方式,参赛选手需提前十分钟抽取题目,并在五分钟内完成作答。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武术学院谈鑫获得一等奖,运动训练学院候广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宇获得二等奖,足球学院的徐禄阳、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吴越、运动训练学院贺雍凯获得三等奖,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秦于寒、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武倩倩、艺术学院王姚、运动训练学院刘雨欣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团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作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过硬的团干部队伍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身边的青春榜样。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团干部能“学真知识、练真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做好表率,引导身边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团学工作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在前后近一个月的筹备和比赛中,各位学生团干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积累了工作经验。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共青团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为推动我校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