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1:55 作者: 摄影:李哲贤 于嘉皓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李哲贤 于嘉皓

本网讯      为响应和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上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副部长朱振华一行来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并召开团学骨干座谈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熊辉主持。

会前,郝鹏涛一行走访了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深入了解我校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并就两院特色团学活动、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郝鹏涛一行还深入到我校大学生“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实地了解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情况,与大学生初创企业代表交流,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做学生创业的“排头兵”。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熊辉代表学校团学组织对郝鹏涛部长、朱振华部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我校团学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会上,与会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郝鹏涛在认真听取我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校坚持党建带团建,在“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中共青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团学工作规范,团的基层基础较好;团学工作特色鲜明;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好。

在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同时,郝鹏涛对学校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突出政治属性,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思想引领的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团学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等领域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激发团的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荣誉感;四是切实加强团学干部的自身建设,校团委要搭建与高校间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增强团干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要加强与社区之间的联动,发挥学校体育专业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

校团委将以本次调研工作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更好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交出共青团工作的优异答卷。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