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三连冠!我校获得2023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4:33 作者:顾彬 雷天纵 刘星 摄影:郑行 吴昱欣 毕鉴川 孟凡想 郭玉婵 王锦婷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郑行 吴昱欣 毕鉴川 孟凡想 郭玉婵 王锦婷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持续一个月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迎来男子组一级联赛冠亚军决赛。我校对战西安交通大学,在常规时间以1:1战平,最后经过11轮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我校以10:9战胜交大,卫冕成功,实现三连冠。

11轮点球大战载史册 西体卫冕实现三连冠

当天的西安一扫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蓝天、白云、阳光、绿草以及黑白相间的皮球共同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运动画卷。比赛伊始就异常激烈,双方僵持不下,直到第27分钟我方以迅猛攻势打破僵局,获得一个角球机会,7号选手尚治军率先进球,在上半场结束前为我方赢得优势。第73分钟,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扳回一城,将比分追平,直至常规时间结束,双方未能决出胜负,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环节。

双方接连进球,比赛气氛压力倍增,最终在第11轮门将互罚阶段,我校门将刘致远顶住压力,不仅率先射门命中,还在最关键的时刻扑住了交大门将的点球,成功终结比赛,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三连冠。

据悉,早在比赛开始之前,我校教练通过分析对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利用我方高中锋的特点进行了定位球战术和防守反击方面的训练。夺冠后,我校足球队主教练宋辉赛后激动不已:“比赛过程太艰难了,我们防守出现问题一度被扳平比分,但队员们仍然坚持到最后,经受住了巨大的心理考验。感谢学校长期的支持,也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冠军“来之不易”。

呐喊助威响彻奥体上空 再度出发彰显西体魄力

场上,球员们团结拼搏、冲击冠军;场外,西体人勠力同心、共襄盛会。在接到观赛通知后,我校协调多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织了500余名学生的助威团,并选拔50余名武术套路专业学生负责中场休息时的体育展演。不少无课师生纷纷自行前往奥体中心观赛,为我校足球队加油助威。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师生的欢呼声和呐喊声如当天的骄阳般,展现了西体人团结拼搏、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我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冠军、胜利是最好的强心剂。陕西省大联赛决赛已经吹响了终场哨,但对于西体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实施“123510”发展路径,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西体发展新篇章!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