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陕西省体医融合科普基地获批“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09:2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名单,陕西省体医融合科普教育基地入选。

陕西省体医融合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我校和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建设的省级科普基地,团队整合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康复、生物力学、生理、生化、心理、田径、体能训练、民传、足/篮/排/乒/羽/网球、游泳、瑜伽等领域有较高声望和影响力的专家,坚持体医融合理念,以全民健身为抓手,通过广泛开展科学健身等科普活动,为大众提供体质健康评估、运动处方制订、科学运动和营养指导、心理干预等科普知识,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改善生活方式、控制慢病危险因素,助力健康中国发展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有170余家基地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审定公示等程序,共有70家单位获批。此次获批是我校坚持123510发展路径,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硕果。基地今后将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科普惠民、利民,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再加一把力,为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