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8:07 作者:刘亭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纪检综合室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5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芳乾主持召开我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纪检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综合室主任陈鑫宣读《西安体育学院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介绍了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整治内容和方法步骤,明确了各牵头部门责任和相关要求;会议还充分听取了牵头部门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意见建议。

     

杨芳乾对我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专项整治部署和要求,以专项整治为着力点,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师生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明确责任和任务,细化方案和措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五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密切配合,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细化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整治实效。要注意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接受群众监督,畅通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渠道,及时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效;四是要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之间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密切配合推进工作,同时,要注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大兴调查研究等活动,将专项整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一体统筹推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