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锻造作风 提升能力 全力以赴推进西体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7:21 作者:顾彬 王怡涵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子实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黄道峻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自觉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批评虚心接受,现场表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委教育工委民主生活会第十指导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宣读了《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对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和安排部署。他表示,今年是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也是学校确立的学科建设年,各级干部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作风能力提升作为事业发展的保障,做好融会贯通,找准发力点,促进本领提升,激发担当作为,务求高标准、有特色、见实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黄道峻以《锻造作风 提升能力 全力以赴推进西体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意义。作风建设,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务实担当的重要尺度和标准。高质量发展成效如何,关键在干部,核心在干部作风能力。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所有的党员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对标对表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政治自觉,以作风提升破题开路,主动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重行动、求实效的风向标,在教学、科研、训练、服务、管理等工作中锻造作风、实干立身,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勇争先、争先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二是着力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将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中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改善工作作风;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要树牢宗旨意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一院一策”试点改革、二级学院发展规划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做好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三是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理论修养,锤炼“严”的作风,树立标杆意识,深入自我检视,提升政治素质、道德修养、业务水平、精神状态和工作谋划力、执行力,以争创一流的工作劲头,营造攀高比强的工作氛围,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克难前行,推动中心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既要坚持高线引领,又要强化底线约束。管好“关键少数”,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激励担当作为,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坚持抓早抓小,做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守住廉洁底线,对一切腐败行为零容忍,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子实在总结时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和深入思考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开展作风建设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锤炼过硬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他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切实将作风建设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更新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拼劲、一股韧劲,凡决定了的事,要立即行动,不等待观望;凡部署了的事,要咬住不放,不瞻前顾后;凡着手了的事,要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真正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在全校上下蔚然成风,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专班在专班主任文立新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专班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专班副主任何佰虎围绕《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的八项重点任务,作了深入系统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