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增科研平台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8:00 作者:王言昭 摄影:顾彬 孟凡想 信息来源: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顾彬 孟凡想

本网讯    3月16日,我校举行新增科研平台成立仪式,校长刘子实,副校长谢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王刚、陕西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穆鹏远、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CEO杨少毅出席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增科研平台负责人苟波教授和潘玮敏教授以及特邀校内专家、平台骨干人员30余人参加。仪式由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刘涛主持。

谢英宣读了“首批国家体育总局科普基地名单”和“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科研处处长高新友宣读“西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装备研究院成立通知”。

刘子实为苟波颁发“国家体育总局科普基地负责人”聘书,为潘玮敏颁发“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西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聘书。谢英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刚、副主任马海涛、杨少毅、穆鹏远和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涛颁发聘书,并为“西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装备研究院”揭牌。

平台负责人苟波、潘玮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及科研优势,进一步清晰发展定位,制定可持续长远发展目标,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强化成果转化,形成规模优势,实现稳步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刘子实对科研平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明确要求,我校要以新获批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和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以体育工程装备研究院为平台支撑,拓宽我校科学研究领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提供智力支持和强劲动力。一是抓好机遇,奋发有为积极应对国家科技布局,创造环境条件,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弘扬科研创新文化。二是找准定位,融合创新。促进教科训结合、产教融合、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产学研结合,提高科研专利投入生产的转化率,增强体育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加强教育与智能设备融合,形成“平台+领军+团队+成果”的创新体系,培养更多高质量体育人才。三是合作共赢,构筑高地。学校将在硬件、资金、政策、文化氛围、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也要借助各方力量合作共赢,构筑科研高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平台建设、增强技术攻关、提升科研转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