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二级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9:15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为深入全面了解学校各单位开局起步的工作状态,掌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情况,3月10日至13日,校长刘子实、副校长刘新民带头,分别对各二级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进行调研。

校领导对二级学院进行调研

校领导对部分职能部门进行调研

调研中,各单位分别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博硕点增列、学科建设、科研提升、学生管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扩大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发展举措、存在问题和建议等作了专题汇报。

   

刘子实讲话

会上,刘子实对各单位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与各二级单位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一起找短板、查弱项,共同商讨研究改进办学机制体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高质量产出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学科建设年”,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推进实施“123510”发展路径,一要强化高质量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坚持育人导向,确保“三全育人”的长效性。围绕学科建设年,对标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博硕士点增列、本科教学评估重大指标,紧盯重大标志性成果彰显,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强化开放办学,各单位要把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通过走访政府、企业,挂职锻炼来开拓视野,及时了解政策,打破信息差,掌握市场动态;也要抓住机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利用好校友会资源,提高总体办学能力。三要强化保障落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持全校一盘棋,加强协同联动,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职能部门多下基层走访调研,杜绝“闭门造车”,发现问题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落实、及时跟进、妥善解决,为学校做好宏观规划、宏观控制、监督保障、考核评价,为二级学院做好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

对二级学院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刘子实着重强调,各二级学院作为办学主体,要强化担当负责,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明确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任务举措与具体指标落实上,主动攻坚克难,研究创新思路,确保“一院一策”试点改革、学院发展规划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同频共振,实现高质量成果产出。

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刘子实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集成,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增强政策理解能力和梳理整合能力,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多从政策角度考虑分析,以有组织政策创新为牵引,打通改革中的痛点和堵点,带动全方位体制机制改革,保障高质量成果产出。

刘子实强调,2023年是我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第六次党代会目标、确定“学科建设年”的关键年,也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攻坚年。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各单位协同联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我加压,主动奉献,全力以赴,开创西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核:杨柳)